糖醋小贝

欧美:…基本什么都磕,墙头无数。
史同:三国魏晋。
长期乞讨,偶尔做饭。

【EA】《分手信》(1)

#写一点Mal存活的if线

“Eames,我不像你,我在纽约有家人、有朋友,当然,以前我以为还会有你。我不像你一样可以随随便便就跑去蒙巴萨躲个五年八年,永远随心所欲,做你想做的事情。我知道你很喜欢我,但我们还是到此为止吧。”

Arthur打了很久的腹稿,甚至犹豫要不要干脆从酒店的门缝底下塞给他一封信。

自从Cobb的案子了结以后,他俩因为重新合作擦出的火花似乎就有了冷却的苗条,至少在Arthur看来是如此。两个人之间原本就存在很多分歧,更何况没有了Cobb在中间做润滑剂,两个人在一起总是吵得比做得多——也许只在某几个周末不一定。今天是他们这行人都聚在美国的最后一天了,他想,无论如何得跟Eames说清楚,该死,这破房间怎么连根签字笔都找不着。

“咚,咚咚咚,咚咚。”他的房门倒先响了起来,这节奏一听就是Cobb,他烦躁得抓了一把头发,大晚上了这是在干什么,分个手都没空。

一把枪结结实实顶上了他的额头,逼得他往门里倒退了两步,比血色更深的玫瑰红裙摆随着小腿轻勾微微一扬,极为顺滑地拍上了门。

“Arthur,好久不见啦,还记得我吗?”

那是一道流淌着细磨金砂和蔓越莓酒的声音,他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声音,他在葬礼上闭着眼流泪怀念过的声音。

——那是Mal。

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,嘴唇抿着她标志性的慵懒微笑,拿枪指着脸色苍白的他,明明在威胁人神情却那么放松,如同第一次进入斋藤梦里时的场景。他的手不由自主地隔着西装裤摩挲起兜里的图腾,我不会疯,至少没跟Eames在一起的时候不会,那么,只有两种可能,要么任务没有结束,我还在梦里;要么,要么是……他不可置信地死死盯住Mal,突然意识到这绝对不可能是梦了。


Arthur是一个很细心的前哨,虽然总被Eames吐槽没有想象力,但有时Eames也不得不承认Arthur注意到的细节往往可以决定一整个任务的成败,比如那间偷情公寓的地毯到底用的是羊毛还是劣质尼龙,如果当初让Arthur来做背调绝不会犯这种错误。

Mal,他有些心颤地想,Mal姐,你到底干了些什么——他注意到她脖子上的项链中间已经挂了一只男式婚戒,更要命的是,它沾着血。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,那是我们盗梦界一哥Cobb真正的图腾。

故人真的回来了,还是说,从来没有离开过?


“Arthur,你不知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有多好笑。我刚和爸爸吵了一架,他不愿意我继续搞那些奇怪的梦境研究。我就跑去塞纳河边上散心,你明白,河水的颜色、傻逼游客什么的,有时候就需要看看这些和自己无关的东西。然后,然后,我以为他也是过来写生的美术生,不得不承认,年轻时候的Cobb还是有几分姿色,所以,我悄悄凑过去看他在画什么……” 

Arthur被枪口顶得脖子都僵了,他微微摊开手苦笑着说:“嘿,Mal,我真的很想听你们的恋爱史,可我们能不能先把现在的事处理一下?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